木鱼九

与世周旋久,宁作不二我。

杂食向吃cp,接受点文。

佛系更新。

【虐楚】无言(楚留香篇)

《无谎爱人》短篇集
毕竟我也不是什么魔鬼( ´▽` 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我这辈子,最恨旁人骗我。
  
   “咔”
  靠近胸口的地方,忽然传来微弱的碎裂声。
  你提着脖颈处的红绳,将那小物件提了出来。
  是一块长命锁,上头有一条细长的裂纹。 这玉本是无瑕的质地,这裂纹显然是方才出现的。
  你攥着手中的长命锁,心一点点沉下去。
  恨如春草,疯狂衍生。
  
  仿佛又回到那一夜,她将两块长命锁塞给你,说着,很快便回来,把你锁在柜中。
  而你这半生,再也不曾见过她。
  
  你最恨这个。
  
  所以那时,你看着楚留香风清月朗的一张脸,这么说着:“别骗我,善意的,也不行。”
  他漫不经心地摇着扇,笑答:“这是自然。”
  
  山盟虽在情已成空。
  
  你看,那日仔细地将另一块长命锁给他缠上的自己,真像个笑话。
  
  你将长命锁收好,面上不动声色。 只是静静地待着楚留香。
  酒气混着郁金香,几乎让你想要呕吐,表面却埋怨又带着关心地上去搀他,靠的近了也便闻到玲珑坊特有的脂粉味。
  
  楚留香,当真骗了她。
  
  弃了吧。
  
  你与往日无异一般地安排他睡下,想摘下他颈间的长命锁,却未曾看到。
  哼。
  你强忍下心中的怒气,低声诱哄着他,询问他长命锁的下落。
  他迷茫地颠倒地问着,为何。
  你只说,要换个绳子绑着。
  
  你顺着他的指引,找到了长命锁。
  这长命锁在相同的位置,同样有个裂纹。
  呵,同胡铁花张三在江南喝酒谈天?
  荒唐。
  
  抬头是他毫无防备的睡颜,在这江湖之中,许多人都想杀他,可他却将自己最无防备的姿态呈现在你眼前。
        若你想杀他,现在便可。他信你。
  可这份信任,却有了谎言,你担不起。
  
  你踌躇了片刻,终究还是留了字条。
  
  “我说过的吧,假话不可言。”
  
  “我这辈子,最恨旁人骗我。”
  
  你小心推开门,运起轻功,弃了这一方家园。
  
  同样,弃了他。
  
  从即日起,于你而言,他不再是楚留香,只是香帅。
  
  你们如同两条线,在短暂的相交后,最终渐行渐远。
  
  山平了,水竭了。
  
  地覆天翻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5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鱼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