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鱼九

与世周旋久,宁作不二我。

杂食向吃cp,接受点文。

佛系更新。

【堂澄】Almost Lover

大概会是个系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啊,有男朋友了。”

“对方是很能理解我的人,很温柔呢。”

“虽然有点迟钝。”

“大家的生活要重新开始了啊。”

“哈?美琴你竟然要恋爱了啊。我一直以为你喜欢的是中堂医生呢。我看男人的眼光果然不怎么样啊。”

“中堂医生啊,是属于夕希子小姐的呢。我再怎么样也不会和心有所属的人恋爱吧。”

“说的也是,啊,六郎怎么办,可怜的单相思。”

“东海林你真是的。”

“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恭喜的话来呢。”

东海林笑着,三澄也笑。

 

“今天六郎效率很低呢。”三澄说着,瞄了一旁动作稍显不自然的东海林。

叹气。

“嘛,美琴有了男朋友这种事情,当然要让UDI的大家知道啊。觊觎我们美琴的可不在少数。”

······总觉得她话里有话。

“男朋友?!”UDI一瞬间陷入一片寂静,接着便乱作一团。

“三澄医生,要不要我来准备幸福的蜂蜜蛋糕。啊~我们UDI终于有人脱单了,身为所长我好欣慰啊。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呢?啊~这样会被当做性骚扰吧?但是这是我们UDI仅有的少数法医的终身大事啊,身为上司关心一下也是应该的吧。”

“三澄医生竟然在我们眼皮底下就悄无声息的交了男友,太狡猾了。还是我的姆明最好了。”

“美琴,真是······”

中堂猛地摔下手中的手术刀:“吵死了,混蛋!”

大家的动作僵在原地,向着声源看去。所有人恍惚地想到,中堂医生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动过怒气骂过人了。好像忽然回到了一切刚刚开始的时候,三澄刚来UDI不久,那个生人勿近的中堂系。

而坂本医生突然清楚的意识到,有些东西,就算他整日将混蛋挂在嘴边,也学不来。

那份真实存在的杀意。

可是,有关二十六字母的杀人案已经终结,大家都开始了新的旅程,夕希子的一切都被尘封,中堂没有理由再对着共同踏上征程的UDI动怒。

是谁的心情改变了?

又是谁在心存奢望?

 

一片寂静中,木林突然发了话:“可以的话,可以开始解剖遗体了吗?我稍微有点赶时间啊。”

东海林默默给木林点了个赞,在那种低气压下,还能不畏强权,敬他是条汉子。

为了让气氛更加缓和一些,东海林大着胆子接了话:“木林先生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是,有一场约会。”木林微微笑着答。

笑容里的深意让东海林有种不祥的预感,东海林有些心虚地想赶人:“那木林先生可以先去约会,遗体可以就由我们来交给殡仪馆的人。”

木林的笑容更加灿烂了些:“没关系,你们这边结束不了,我先去也没有什么意义。”

“先?”“没有意义?”

“不会吧?!”

“是。”木林依旧笑着,看着尽量减少自己存在感的三澄,又瞟了瞟一旁沉默的中堂,不再说话。

 

怎么完成解剖的,中堂也不清楚。反应过来的时候,人已经散尽。

看着解剖床,将自己躺上,闭眼满是她的脸。

恍惚间,却也睡了过去。

 

再醒来已是深夜,他起身平复了片刻的心情,走到所长室。

所长室的灯还亮着。

三澄美琴。那样毫无防备地睡着,手边还有几叠卷宗。

中堂站在门口,凝视着她的睡颜。

他记起那场梦,八年来的另一场梦境。

原本模糊的梦境,在看到她的那一刻,终于不可抑制地来到他眼前。

 

 

眼,凝视着已成遗体的他。

手,剖开不再血液流动的他。

胸膛,被以这样的方式打开。

心脏,完整地呈现在她的面前。

中堂希望她能开口说些什么,或者一点情感的流露。

可她没有。什么也没有。

直到解剖结束,她冷静地清洗解剖台,转身离开。

冷静到冷淡。

中堂站在一旁看着,看着梦里被她解剖的自己。

可三澄不是个冷淡的人,他知道。

她只是不在乎。

三澄是个相当矛盾的人。

她可以冷静地解剖遗体,面对死者谈笑风生。

但她会为毫不相关的人的死因调查拼尽全力,为一个生命的死亡与存活而泪流不止。

她会为了所有人的未来与非自然死亡抗争。

如果这个人的死亡不值得她动感情,她依然会查明死因,然后不再回头。

她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感情付出是否值得,也比任何人都要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。

而他,从他死亡的那一刻,已经不值得让她再付出感情。

 

中堂系走近,拿起卷宗,仔细地看起来。

仿佛这样,就能赢过那个不知所谓的男友。

明知道,是自欺欺人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5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鱼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