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鱼九

与世周旋久,宁作不二我。

杂食向吃cp,接受点文。

佛系更新。

【虐楚,南无生×你】山长水远④(蓉姐姐专场)

又名《听说有人要当我义母》
我爱蓉姐姐,心疼蓉姐姐(ಥ_ಥ)
想让她不那么累,回暗香吧。
全文请戳tag山长水远
另外,南总的车大家想要什么play
评论或者私信我,我选择点得最多的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,那个人忽然出现了。
  
  收到飞鹰的那一刻,苏蓉蓉是有些慌乱的。这个字迹太熟悉了,潦草不羁,末了还将右下角的一点纸张撕去,没有落款。
  
  是你啊。
  
   “玲珑坊一叙。”
  
  她没有拒绝的理由。
  
  苏蓉蓉紧了紧拿信纸的手,选择了隐瞒。香帅已经入了魔障,白日里看似无伤大雅,却在暗夜里滋生妄魔。
  
   有一日,竟发现他对着空无一人的阁楼喝酒谈天,温润如玉的模样,附和着什么人。
  
  他只说:“小友……”
  
  也罢。
  
  
  
  
  入了玲珑坊,竟是花魁引进,是连香帅都未曾有过的待遇。
  
  如今细细想来,那几日的七盏茶过后,自以为与少侠是熟识的人,除却有大的案子,鲜少问过她的近况。
  
  她,胡铁花,香帅……都不了解那个来自暗香的小姑娘。
  
  说小姑娘已经不贴切了,如今,已经是江湖中赫赫有名的沥血玫瑰。
  
  “坐。”
  
  苏蓉蓉依言坐下,细细打量对面坐着的女子。
  
  比起锋芒毕露的剑,你现在更像是隐藏于暗处的毒药。
  
  你端着茶,却未入口,一脸正色:“实不相瞒,我想当你义母。”
  
  苏蓉蓉觉得她没有一口茶全然吐在你脸上,真是她做过最大的努力了。
  
  ……
  
  就撒了一点点。
  
  ……
  
  真的!就一点!
  
  ……
  
  好吧好吧,半杯……
  
   觉得你是毒药,还真是她识人最准的一次。
  
  一个年纪比她还小上些的姑娘,说要做她义母。
  
  若不是那人是你,她早就觉得是要占了她的便宜而一巴掌就打上去了。
  
  “何故?”你做事总是要有理由的。
  
  “心悦你义父。”
  
  ……
  
  “南无生?”
  
  你点头称是。
  
  苏蓉蓉暗地里已经有了计较,你既然已经知晓南无生与她的关系,便足以证明很多东西。
  
  “兰花先生是你与他共用的身份,对吗?”
  
  苏蓉蓉猛然抬头看你,你依旧是笑意盈盈的模样。
  
  她思虑片刻,问到:“那香帅呢?”
  
  你似乎是吃了一惊,答:“香帅对我无意。”
  
  原来,你什么都不清楚。
  
  你说:
  
  “人生太短暂了。”
  
  “短暂到,不能写完——等待。”
  
  “死亡是很公正的事。”
  
  “我不想一个人寂寂地死去,恍若一棵素未相见的植物。”
  
  “香帅其人,你我再清楚不过。”
  
  “这样一个人,他来过,就好了。何必再去执着。”
  
  苏蓉蓉静静地瞧着你,她发现,原来,他们都未了解过你。
  
  他们以为你耽于情爱,可你分明比谁都通透。
  
  你争取过,但你渐渐了解香帅后,你明了,他若是被任何人束缚,他便不再是香帅。
  
  他放弃了成为楚留香,就放弃了很多东西。比如,人间的欢喜真心。
  
  所以,他只能是香帅。
  
  
  
  被你说中了啊。
  
  他以为他爱张洁洁。
  
  可他不是。
  
  他爱的人不爱他。
  
  所以,这一生,他只能是香帅。
  
  看似来去自由,实则寸步难行。
  
  
  
  
  
  天色渐渐暗下去了,你推开门,融进了无边的黑日里。
  
  “你看,我见你时,还是白日。那短促的天光,已经消亡了。”
  
  “若是何时明白了,就回来吧。”
  
  “我们在原地等你。”
  
  苏蓉蓉想着你说的话,推开窗,一种倦怠无力突然出现。
  
  她闭上眼,窗外,白日已尽。
  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15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鱼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